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构建“分类标准+专家评审”人才评价体系

【字体: 打印
2023-05-26 20:58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构建“分类标准+专家评审”

人才评价体系

近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引进人才评定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2023年第一期引进人才专家评审会举办,标志着独具崖州湾科技城特色的人才评价体系日趋完善。

2020年以来,崖州湾科技城充分发挥“一园一策”优势,聚焦南繁种业、深海科技、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重点方向,在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标准基础上开展创新,自主制定引进人才分类标准,不断优化人才评价体制机制,先后发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引进人才奖励办法》《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引进人才分类标准》等政策。2023年,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探索实施人才评定专家评审机制,围绕“分类标准+专家评审”构建灵活、系统化的人才评价体系,该机制借助园区高层次专家人才资源优势,从不同单位、不同领域聘任21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助力优化崖州湾科技城人才政策体系。

据悉,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累计认定科技城引进人才1213人,初步形成科研人才集聚效应,已设立8个院士创新平台,引进李家洋、钱前等35名院士携团队落地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工作。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家评审机制既是解决当前人才评价工作存在问题的积极举措,更是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探索尝试,为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提供实践经验。

来源: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崖州湾科技城”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