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三亚有条千米“人才星光大道”

【字体: 打印
2024-02-27 20:21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有条千米“人才星光大道”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人才引育力度,统筹实施“四方之才”汇聚、“南海人才”开发、“技能自贸港”等计划方案,力争引进人才17万人。

如何更好地“真心引才、悉心育才、倾心留才、精心用才”?

三亚坚持系统思维、通盘考虑,在用足用好用活中央、省级政策支持的基础上,深入实施“鹿城汇智计划”,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其中,一条位于三亚湾滨海公园内约1000米长度的“人才星光大道”,成为三亚厚植尊才爱才基因的生动体现。

海风拂面,夜色迷人,萨克斯的乐曲声响彻三亚湾畔。

“这里的景色太美了,比我读书的城市——昆明还要美。”在三亚工作的“00后”女孩罗滢拿出手机定格眼前的景色。

漫步“人才星光大道”,不少人与罗滢有着同样感受。“快看,星光柱上刻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头像、简介,还有二维码。”今年71岁的青岛籍“候鸟”李建华正向身旁13岁的孙子李辉说,“一座公园,有一条人才星光大道,看得出三亚对人才的厚爱与深情。”

李辉点点头说,“爷爷,我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科学家。”

李建华顿时笑得合不拢嘴。

三亚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星光大道”等景观在2023年年底完工开放,吸引很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是三亚城市新名片。“与其他公园不同之处在于,沿途的人才星光柱上展示了与三亚有关的袁隆平等88位院士专家和国际人才代表的照片、寄语、手模等内容。此外,还设有人才之环雕塑、人才星光驿站等景观,与公园内休闲廊亭、儿童游乐场等功能设施有机融合,形成集人才政策咨询、成果展示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地标性人才公园。”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人才星光大道展示内容,让星光大道‘星味’十足、‘星光’熠熠,充分展示三亚惜才重才的城市态度以及对优秀人才的崇高敬意。”三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