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亚动态

傅君利到育才雅林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17-11-29 11:10

11月27日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傅君利来到育才生态区雅林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傅君利要求,村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依托“三会一课”制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同时,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领村民建设美丽新农村。

在雅林村党员活动室,傅君利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和村里党员分享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同志们,谢谢大家在农忙时节结束了一天的生产后来到这里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里面,很多内容与农村发展、农村建设,与大家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傅君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用通俗平实的语言,提纲挈领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农业、农民及基层党建相关的内容。

宣讲中,傅君利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切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懂弄通做实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傅君利指出,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中作出“四个伟大”的重要概括,其中实现伟大梦想,放在全国来说,就是中国梦,具体到海南,就是建设国际旅游岛,具体到三亚,就是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具体到雅林,就是建设美丽新农村。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宣讲过程中,傅君利多次提及“用好扶贫政策”,要求育才生态区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乡村,每一家农户,带领农民找准产业、引导生产、帮助销售,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雅林村距离市区近60公里,是三亚最偏远的乡村之一,全村18个自然村801户4183人,去年人均年收入11091元,在今年8月贫困户新申请“集中办理月”中新增4户贫困户。结合雅林村的实际情况,傅君利着重强调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雅林村也有脱贫攻坚任务,村党支部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把党员集合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找准路子,精准脱贫,广大党员要带头致富,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奔小康,共同把雅林建设成为美丽的新农村。

据了解,雅林村全村党员106人,当晚除7名年事已高行走不便的老党员请假外,均到场聆听宣讲。今年88岁高龄的容亚吾老人,1947年加入琼崖纵队崖城支队,在1949年解放前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后,他回到雅亮公社担任宣传干事,退休后回到村里安享晚年。“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们的生活更有盼头了。”回忆起早年不通公路不通电的贫困生活,已经有些耳背的容亚吾老人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雅林村民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宣讲结束后,傅君利还和村里的贫困户一起收看了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育才生态区工委、市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当晚的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