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孙春兰:乘势而上 扩大战果 速战速决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字体: 打印
2022-08-21 11:30

孙春兰在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乘势而上 扩大战果 速战速决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8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工作组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乘势而上,速战速决,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在三亚市,孙春兰来到三亚市疾控中心,听取流调溯源和疫情趋势汇报,在吉阳区红土坎社区、南新居社区、干沟村、荔枝沟社区、下洋田社区和天涯区羊栏村、春园社区、和平社区,与社区干部、一线防疫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她指出,转运隔离是切断传播链、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关键,越及时越彻底,防控成本就越低,就能越快打赢这场硬仗。要及时充分判定密接人员,保障隔离房间资源充足,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坚决把钉子拔掉。做好小区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关心群众心理情绪,不得歧视治愈人员,凝心聚力共创无疫社区。强化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避免成为疫情“放大器”。加强疾控力量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第九版防控方案宣传培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孙春兰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疫情形势和指挥部运行情况,指出要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提升统筹调度效率,夯实基层防控责任,再加一把劲,持续扩大战果,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在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孙春兰与工作人员视频连线交流,详细询问实验室运行、检测程序和时间、检测能力等情况,强调要聚焦重点地区和人群,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优化流程,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密送样频次,实现即采即送,确保效率效能最大化。孙春兰还到抱由镇迎新小区,了解社区防控措施和下沉干部工作情况,叮嘱下沉干部要扛起责任,摸清辖区情况,做好群众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况昌勋 陈蔚林 摄影记者王程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