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30 08:50

周红波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公园建设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尚林参加

11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还园于民、还绿于民、还海于民”,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公园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周红波先后来到凤凰岛桥头公园、三亚湾路段滨海公园、三亚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了解规划设计、工期安排、要素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城市公园建设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市民游客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围绕“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科学设计公园景观,打造功能类型多样、景观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的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运动休闲、休憩娱乐的需求。要强化系统思维,注重与总体城市设计相结合,与三亚气候特征相结合,与地区生态治理相结合,通过构建相通相连的绿色廊道、水生态系统等,推进公园景观与周边环境、公园“小生态”与全市生态环境相融相合。要抓好精细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合理配置绿化树种,科学设置慢行通道,融合历史文化元素,以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塑造功能完备、精致精美的城市公园,让公园处处是美景,让公园的“可进入性、可参与性、可互动性”更强。要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合理统筹要素,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如期竣工交付使用,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在三亚市攻坚服务专班指挥部,周红波详细了解专班指挥部组织架构、人员设置及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项目、服从项目、服务项目,进一步强化专班职能,加强服务措施,推进部门协同,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卡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服务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领导尚林、魏子新、贾文涛、黄兴武参加调研。

(记者王昊/文 袁永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