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研究>他山之石

西宁:“二维码党员证”云管理党员

【字体: 打印
2022-09-28 12:03

  为有效破解党员“管理难落实、去向难掌握、作用难发挥”等问题,近日,西宁市委组织部依托“信仰的力量”手机APP,全覆盖为全市12万余名党员发放“二维码电子党员证”,通过动态跟踪、全程纪实、量化管理等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二维码电子党员证”中,主要包含党员所属党组织、入党时间、党龄等基本信息,关联展示党员年度报告、党员积分、年内参加教育培训等情况,有效实现党员身份即时认证,党员管理动态跟踪。将“二维码电子党员证”与“三会一课”全程纪实、联点帮扶等系统关联使用,构建实时感知、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扁平管理、智能分析的信息化平台,实现党员管理的零时差、零距离。对党员参加学习教育、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量化积分管理,有效加强对党员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

  依托“二维码电子党员证”,各级党员主动就近就便入网入格履行党员义务。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签到,系统自动采录服务内容和次数,服务结束后,根据最终工作完成情况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核算相应分值计入党员积分,开展动态量化评价,所属党组织通过系统平台可随时查看、跟进具体工作进展及重点事项办理情况并进行督办,推动党员管理可量化、党建工作可评估。“有了二维码后,我们发挥作用的意识更强了。”党员志愿者赵倩正在公园巷社区入户为孤寡老人开展服务,因受到老人好评,获得了相应积分。(通讯员 宁组宣)


  转载链接: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22-09-28/5/09d4b244-7c42-422c-aa17-27da40d3a667.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