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研究>他山之石

山东潍坊市寒亭区:书记擂台比武亮实绩

【字体: 打印
2022-09-30 12:02

  近日,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上,开元街道西里疃村党支部书记周崇利与现场40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交流自己的“治村经”,“俺们村的老百姓都种樱桃,疫情期间销路不畅,我就带着村干部领任务,帮着义务销售。通过联系企业、电商,不仅帮老百姓销了樱桃,平均一亩地还增收了5000块钱。今年是村里连续第6年零信访……”

  今年以来,寒亭区搭建乡村振兴比武擂台,组织村党组织书记登台打擂、以赛促干,有效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活力。

  制定乡村振兴擂台比武“5+N”题库,设置讲政治、抓党建、谋发展、促治理、守底线5个方面23项“必考”内容,动态设置疫情防控、防汛防灾等N项“增考”内容,确保比擂接地气、有实效。将全区405个村分为“强基”“创优”“示范”3种类型,分类制定评价标准、开展擂台比武,通过“强基”村比整顿转化、“创优”村比突破创新、“示范”村比引领带动,推动面上整体提升。

  实行片、街、区三级梯次比擂选优,通过集中述、现场看、群众评等方式,全面考察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实绩。工作片一月一评比,街道一季度一打擂,区里每半年一大考,各村党组织书记登台晒实绩、讲经验、谈体会、讲打算,通过集中观赛、线上直播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目前,片、街、区三级共开展擂台比武319场次。

  将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情况与其政治、经济待遇直接挂钩。对126名各级比武靠前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表扬,推荐评先树优;对53名工作片比武连续靠后的,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通讯员 寒组轩)


  转载链接: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22-09-30/5/def54215-1b8b-4662-85cd-50d440681dfd.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