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研究>他山之石

陕西永寿:“育苗墩苗壮苗”跟踪培养年轻干部

【字体: 打印
2022-09-24 12:05

  近年来,着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陕西永寿县实施“育苗墩苗壮苗”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工程,对精心挑选出的360名年轻干部进行为期5年的跟踪培养,储备和培育了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针对年轻干部的能力短板,先后选派15名年轻干部担任镇长助理、28名赴苏陕协作及发达地区挂职、320名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通过一线淬火历练,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有了明显的突破和提升。

  为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融入交流研讨、体验式教学、现身说法、外出观摩,设立青年干部讲坛,聚焦法律法规、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倒逼年轻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近年来,开展课堂教学15次,交流研讨20次,体验式教学和外出观摩8次,举办青年干部讲坛38期。

  在年轻干部所在单位设立监测点,随时了解干部的日常德行品性、实践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县委组织部结合党性体检、谈心谈话、交流座谈、专题调研及参与专项工作等情况,了解掌握干部政治素质、理论功底、工作思路和方法、干部群众口碑等,并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巡察、信访等部门监督成果与年度考评结果,对培养对象日常表现精准分析研判,划分“好中差”三个档次。对评为“好”的年轻干部,在镇换届或岗位空缺时优先提拔使用。(通讯员 王毅欣)


  转载链接:http://www.zuzhirenshi.com/showinfo/b50c07b1-c83e-4dd2-9838-5db30510705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