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公告通知栏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9-08-30 15:54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开展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琼人才局通201920号)和《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我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三组字201917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19年度我市环境保护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市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人员(不含公务员和离退休人员)。

在我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相关规定申报。

中央驻琼单位或外省驻琼企业的分支机构(分公司、办事处等)和军队的专业技术人员,如需在我市申报评审的,经其具有职称评审权限的人事部门出具委托函后,可视情况受理。

    二、申报条件 

(一)环境保护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分别按照《海南省环境保护工程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暂行)》(琼人劳保专〔200678号)中规定的条件执行,详见附件1

  (二)资历条件。资历计算以用人单位聘书(或劳动合同)为据,自聘任之日起计算,任职资历的截止时间为20191231日。申报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业绩成果、论文和继续教育截止时间为年内受理材料的截止时间。 

(三)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我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要求的通知》(琼人社发〔201738号)和原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关于调整环境保护工程系列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要求的通知》(琼环人字〔201712号),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不再作为环境保护工程初、中级职称评审的前置条件。 

    (四)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一般不少于30学时。凡担任我市专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评委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视为完成当年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学习。

)专业技术人员在工作岗位发生变更,且变更前后的岗位属不同专业技术资格系列时,转岗一年后可申报评审同级别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转评的,要以本人取得的最高职称进行同级转评。转评一年后方可按规定申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转评前后的任职年限可以合并计算。

)专业技术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在受处分影响期内不得申报其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的年限计算不含受处分影响期。伪造学历、资历,或申报业绩、成果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的,经调查核实,除取消其评审资格外,三年内不得申报。 

)任现职期间,历年业绩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三、申报材料 

  申报人员在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一式二份(可到三亚党建网搜索下载并用A3纸对折胶装申报人员要实事求是地填写申报信息和提供各种证明材料,在《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本人专业技术工作述评栏的最后填写承诺语本人承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和证明材料真实准确,对因提供有关信息、证件不实或违反有关规定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签名、日期必须手写。

  (二)个人综述材料个人综述材料一式三份,所有材料以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形式,使用A4纸依次序编好并装订成册 申报材料的原件经核验后退回申报人。

1.封面。标题统一为申报XX工程师(或助理工程师)资格评审材料,封面题目下方注明单位、姓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并加盖呈报单位公章。

2.目录(需编页码)。

3.个人综述报告(3000字左右)。内容包括:学历、资历、政治思想、身体状况、年度考核、继续教育、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业绩成果、承诺语等方面情况。

4.单位公示证明材料。

5.在学信网打印学历及学位认证证明。

6.参加继续教育材料。

7.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8.专业技术岗位任职聘书或劳动合同。

9.近三年专业技术资格年度考核登记表。

10.业绩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

11.发表的著作、论文、研究报告、技术分析报告、技术总结。

12.科研成果、课题:获奖证明书、成果鉴定书等。

    13.其它。例:社保缴费证明(跟相关资历年限对应,可到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打印)、XXX执业(从业)资格证书。

    )照片。申报人员提交申报材料时,须交1寸彩色免冠3张,以便办理证书。 

    四、材料审核 

  (一)申报人员所在单位要加强申报监督和预审工作,对个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鉴定,对申报人员拟上报的所有申报材料在单位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对材料真实、群众无异议的,予以上报;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不影响其申报的,方可上报。单位人事部门在《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基层公示结果栏中,应注明经公示(公示日期为××××××日至××日),材料真实,同意上报,送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未经公示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经公示后的申报材料,不得更改。 

  (二)申报材料的受理和核准工作由我局办公室负责。凡属材料不全、填写不清楚、不符合要求的,通知申报人在限定时间内补办,不按时补办的,一律按自动放弃申报处理。 

  五、申报委托 

  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一般由我市负责组织评审;在暂时不具备开展评审条件、难以自主开展评审工作的情况下,我局将按程序申请委托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组织评审。 

  六、时间安排 

  申报材料受理时间为201991日至930 (每个工作日下午15:00-18:00),逾期不予受理。 

  七、有关要求 

  做好申报材料的受理审核申报工作。加大对申报材料的审核、鉴定工作,防止弄虚作假,保证评审质量。 

  (一)重点检查核心材料原件和单位鉴定考核材料,保证材料真实、完整、规范。重点检查有关部门应出具的证明,申报材料要经过所在单位公示无异议后报送。 

  (二)对申报材料不全、不合格的,要及时通知申报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在召开评审会期间,不接收补充报送的申报材料。 

  (三)各单位要及时将本通知转发或张贴,让有关人员周知。在申报前要对所有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单位把关不严或提供虚假证明的,视其情节轻重追究所在单位或有关人员责任。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评定资格,三年内不得申报。 

  (四)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把好推荐关,坚持德才兼备,把品德作为人才评价的首要内容,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 民意调查等方式全面考察申报人的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对品德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认真执行专业技术资格转评政策。申报转评,要提供转岗证明材料,工作岗位未变更的,不实行转评。对申报转评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评审,严格按照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有关规定执行。不同系列不同专业职称须进行转评,不得直接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 

  (六)申报人申报的材料须由单位人事管理部门派专人统一报送,并附《三亚市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核登记表》(A3纸打印)1份。 

评审材料报送地址: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三楼)。

联系人:黎家鹏,电话:88716964

联系人:邢燕娇,电话:88207536

 

附件1:海南省环境保护工程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暂行)

        附件2:海南省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核登记表 

        关于开展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198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