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公告通知栏

三亚出台八条激励措施——全力发动党员干部人才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争当表率

【字体: 打印
2022-04-06 10:43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

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

争当表率的八条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抗疫一线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三亚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特制定以下八条措施。

一、全力发动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市民战胜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党员干部要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全员、全程、全力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要积极发挥作用,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和稳定运营。

二、突出抗疫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考察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情况。对在抗疫一线履职突出的领导班子,在职级晋升统筹职数上给予倾斜。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年轻干部直接列入重点培养对象,表现特别突出的可破格提拔。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工作者纳入两委后备干部队伍培养。

三、激励广大人才在抗疫一线建功立业。引导广大卫生医疗人才、候鸟人才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对表现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加大政策倾斜,不受用人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推荐申报,优先评审。对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在推荐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南海系列培养对象等国家级、省级人才计划人选时予以优先考虑。

四、注重在抗疫一线推优入党。加强政治吸纳,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对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重点培养,优先纳入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对其他先进分子,积极引导向党组织靠拢。

五、强化对抗疫先锋的激励表彰。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绩效考核、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适当提高平时考核比例、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可不受比例限制。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等按关规定及时奖励。

六、注重选树宣传抗疫突出典型。注重发现和选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各类先进典型,加大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感人事迹的宣传推介力度,弘扬正能量,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七、加大对党员干部人才关心关爱力度。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和安全指导,深入了解本人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因情况特殊紧急,采取应急措施中出现失误、错误或被群众误解等情形,予以容错免责。因疫情防控应休未休的假期,事后要统筹调休。

八、从严从重从快问责问效。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对思想麻痹大意、行动迟缓懈怠、擅自脱岗离岗不守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的干部,建立负面清单,记入个人档案,视情况进行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先就地免职、后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