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公告通知栏

三亚各区6217名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字体: 打印
2022-08-04 11:52

三亚各区6217名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8月3日,从凌晨4时至中午12时,天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太乐一直忙碌在天涯区岭北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作为核酸检测现场的“总调度”,陈太乐没少花费心思。从物资调配到点位布置,从联络对接到人员安排,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到检测结束后的收尾整理工作,每一项都需要他精心统筹、细心准备。

8月2日晚,三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陈太乐及其同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日夜奔忙在“战疫”一线。“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不带头冲谁冲上去!”陈太乐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刻肯定要冲锋在前。

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做核酸,想方设法为“大白”防暑降温,一遍遍叮嘱群众保持安全距离……这两天,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认领“党员责任区”,在抗疫一线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加油。

“我们一日成军。”这是团市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黄永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0801”疫情发生以后,团市委用一天时间招募25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战疫”一线。这些青年志愿者,既做信息核查员、协助采样员,又做物资运送员、防控宣传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黄永冠表示,作为组织者、招募者,团市委将会全力为志愿者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后勤兵”、站好“保障岗”。

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吉阳区划分了40个片区、设置了221个采样点位。“每个片区都有‘党员突击队’,每个点位都有‘党员先锋岗’。”吉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金军说,截至目前,该区约有2000名党员投身“战疫”一线,在采样点位或管控场所,定岗定责,服务群众。

据统计,“动员令”发布后,各区及育才生态区共有6217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32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54个,2037名机关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形成了坚强有力的基层防控力量。

8月3日11时许,市残联、市肢残人协会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布消息:“各位党员同志,现需要招募大量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现场工作,请各位踊跃报名……”随即,近30名党员在群内踊跃“接龙”报名。来自市肢残人协会联合支部的党员黎沄,尽管身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也第一时间报名,并当即动身返回三亚。他说,当组织上有需要,就该义无反顾向前冲。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从机关到基层,从社区到农村,全市广大党员拧成一根绳、汇成一股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记者刘少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