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公告通知栏

三亚市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

【字体: 打印
2022-08-02 19:40
关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
动员令

“0801”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拉响了三亚疫情防控的警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

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党的组织体系与疫情防控体系深度融合,让党旗插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战斗在一线。村(社区、居)党组织要发挥好党建网格作用,坚决铸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村(社区、居)“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要用“红色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决心和“抗疫有我矢志奉献”的担当,带领党员群众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在疫情大考面前,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初心使命,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认领“党员责任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准备。市属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高风险区内的党员要带头执行并监督家人落实“足不出户”的要求。中风险区内的党员要主动就地转为志愿者。低风险地区的党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要带头执行少外出、不聚集的要求。

严明纪律规矩,奖罚分明激励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的八条措施》。各党(工)委要突出抗疫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和安全指导。对履职不力、表现较差的干部,视情况进行组织处理。要注重发现和选树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用身边典型激励全体党员群众,不断汇聚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

2022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