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组工论坛

三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4条措施”系列评论之二

【字体: 打印
2019-04-16 19:15

让放心干事大胆创新的干部吃下“定心丸”

——《三亚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系列评论之二

 

日前三亚出台的《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吹响了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冲锋号。《措施》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在全省上下全力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使命下,《措施》推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选好人、用对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把有担当敢作为者用起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就会蔚然成风。《措施》明确指出,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这就要求全市各部门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切实以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为目标,通过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好选人用人关,大胆使用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的“狮子型”干部,及时调整混沌度日、怕得罪人的“太平官”,坚决向“为官不为”“庸懒散拖浮”等问题开刀,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上来。

当前,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需要的是一大批“实干型”干部,而不是“演员型”干部,对于“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现象要严肃处理。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要把位置和机会留给那些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合格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为干部得到更多成长的机会。

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不让改革“领头羊”成为失误“替罪羊”。在容错纠错机制实践过程中,要深入领会和践行“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大胆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所谓“合得紧”,要容错纠错齐下手,在不搞纪律“松绑”、不给作风“减压”的前提下,让干部没有后顾之忧从而轻装上阵,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给走在改革创新前列的干部服下一颗放心干事、大胆创新的“定心丸”。

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的历史进程中,三亚亟须一批能够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党政人才和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谋事创业的干部。我市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措施》出台为契机,及时发现、合理使用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凝聚和培养更多的中坚力量。

 


(《三亚日报》20194160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