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三亚】创新自选动作 突出特色亮点 ——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巡礼之五

【字体: 打印
2018-10-02 09:59


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既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各参学单位专题活动特点突出,亮点纷呈。

“主题党日+”活动

内容丰富氛围浓

全市各参学单位,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紧密联系本职主业,精选“主题党日+”活动,使专题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水务局、南山管委办、三亚广播电视台、税务局、红十字会、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民政局、公安局、旅游委、南繁院、文体局、数管中心、市委党校等参学单位,在城区6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宣传交通法规知识,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主题党日+清洁家园”。市政府办联合商品街社区居委会、三亚“心连心”义工社志愿者队,在商品街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清洁家园”活动;三亚城投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大东海开展净滩活动,提升企业员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意识;创意产业园工委在崖州湾开展“清洁沙滩,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天涯区环卫所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数百人,前往三亚湾开展沙滩垃圾大清理活动;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吉阳区南新居,参加以“创文巩卫”为载体的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南新居群众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主题党日+植树造林”。天涯区委在红塘湾海防林区域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22个机关党支部近200名党员,义务植树3800余株,补种面积达40余亩。提高了红塘湾地区海防林防护能力,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天涯水业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美化厂区环境,提高广大企业员工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感。

“主题党日+项目推进”。市发改委赴三亚国际传媒中心、三亚槟榔河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等项目现场,开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再创投资历史新高”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措施。市文体局到体育中心项目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体育中心建设工地,对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进行实地督导协调。

“主题党日+扶贫攻坚”。市工商联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到育才生态区明善村慰问包点帮扶贫困户。三亚港务局组织四个慰问队,分别对贫困户、残疾职工和八十岁以上退休职工进行中秋走访慰问。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前往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暨中秋慰问活动。市科协到扶贫帮扶村开展产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岗位大练兵

培训业务强本领

各参学单位根据业务特点,把提高业务本领和开展岗位大练兵融入专题活动之中,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既提高了业务水平,又丰富了专题活动内容。

市政务中心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抓手,练精兵、出强将,开展百项堵点问题疏解行动。以加强政务服务便利化大数据整合共享为自选动作,加强业务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实现了政务服务统一入口和出口,从而提高了政务中心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快了办事速度,赢得了服务对象的赞誉。

市农业局联合育才生态区青法村委会,结合2018年财政专项资金扶贫培训,在村委会举办2018年三亚市瓜菜生产实用技术培训班。市南繁院联合海棠区林业局、海棠区南田居开展新一期科技扶贫培训,采用“良种+良技”助力海棠区贫困户增产增收。

三亚港务局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应知应会测试;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对检测技术人员进行持证上岗自考认定基本理论考核;鹿回头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演练活动,邀请省居安消防中心专家现场指导演练和培训。

“百场宣讲”+讲座

扩大教育受众多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市各参学单位根据工作性质、业务特点和服务对象,组织百场专题巡回宣讲,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类型的专题讲座活动。

市委宣传部针对全市“创文巩卫”和社会文明大行动,选定“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百场专题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组织三亚弘道书院院长弘道、三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林蓝、杨小锋、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陈芬等,以巡回宣讲和主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市基层单位进行主题宣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市委统战部深入海南惠德律师事务所,举办主题为“做文明有礼三亚人”的商务礼仪专题讲座,把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和“做文明有礼三亚人”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将专题活动有关精神要求传达到我市党外知识分子成员单位。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团市委、育才生态区,深入育才生态区龙密、那受、那会、马亮等山区村庄,开展“法治扶贫”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紧紧围绕群众日常生活的法律需求,紧扣脱贫攻坚热点、难点,将贫困群众关注度高、关系密切的案例,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为培养贫困村“法律明白人”,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