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重要言论

张琦:提升党员队伍作风能力 加快精品城市建设

【字体: 打印
2016-04-27 10:30

4月26日下午,在三亚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就抓好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阐述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国际化精品城市的重要保证。我们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验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推动工作、推动发展,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各级干部履职能力,使三亚按照“双修”、“双城”的要求,实现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目标。

张琦指出,目前,全市有2.7万名党员、1247个基层党组织,特别是撤镇设区之后,党员队伍的作风能力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水平都需要进一步提升,才能更好地承担起三亚发展重任。这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坚强起来,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三亚当前正处于加快转型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加快推进‘双修’‘双城’综合试点工作。”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张琦指出,10月上旬,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将在三亚召开,届时有来自全国100名地级以上城市市长、30至50名厅局长参加,三亚将展示“双修”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我们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双修”工作,迎接现场会的召开,做出我们的成绩。在这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5+2”“白加黑”的精神状态,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党员干部当标杆、作表率,带着广大群众苦干实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加快“双修”、“双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验每一个干部在“双修”、“双城”工作中的精神状态,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精神状态。

“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以学促做、立行立改。”张琦指出,开展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过程中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坚定理想信念,探索利用微党课、微动漫、在线学习交流、知识竞赛等方式,强化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提高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增强政治定力,要强化廉洁自律,实实在在把“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在三亚开展好。

张琦强调,要强化责任、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上带下、以上率下,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各级党(工)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审定工作方案,亲自部署工作任务,亲自组织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培育一批党支部、基层党组织示范典型,每一个区要有示范点、示范村、示范社区,机关党组(党委)也要有示范岗,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