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重要言论

赵乐际:把基层党组织建成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字体: 打印
2016-04-19 17:32

赵乐际在甘肃舟曲调研时强调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16日至17日在甘肃舟曲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乐际来到舟曲老县城,向追思园纪念碑敬献花篮,悼念“8・8”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在大川镇土桥村和城关镇沙川村,赵乐际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走进农户家中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他说,建设坚强的党支部,有了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带头人,就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就能把党员集合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把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团结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赵乐际在与基层干部和群众座谈时,仔细询问舟曲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党中央明确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这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县委、县政府作为一线指挥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规划、方案、项目、行动,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下大功夫抓好职业教育培训,因地制宜开展技术培训和劳务输出技能培训。扶贫要从项目、资金、人才上扶,也要从志气、智力、精神上扶,要见物更要见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精准脱贫、稳定致富。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