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凤岭村党支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报告

【字体: 打印
2016-11-09 20:27

凤岭村党支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报告

市委组织部:

自中央关于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以来,我支部按照省、市、区委的有关部署,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统筹安排推进,使我村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有创新、有发展、有成效。现将我村党支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如下:

一、党员基本情况

凤岭村党支部共有党员33名,其中正式党员32名,1名预备党员,其中女党员6名,占18.181%;35岁以下党员4名,占12.12%;60岁以上党员10名,占30.3%.

二、关于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对村33名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学习了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通知》精神,对全体党员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的责任人、认定范围、开展步骤和时间节点,立即开展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

(二)、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召开专题会议,向党支部委员发放了《党员基本信息表》、《经查找取得联系党员登记表》《经查找仍然无法取得联系党员登记表》《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情况汇总表》、《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管理及处置情况汇总表》五类表格和填表说明,强调此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真正核查党员身份信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认真做好信息统计,真正实现活动主体全覆盖。

(三)、认真摸排,集中归档。根据党员花名册对本地党员组织关系进行“拉网式排查”,查找有价值线索,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党员排查工作,通过电话联系、入户走访、询问亲友等方式,对失去联系的党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对我支部33名党员的排查过程中没有失联党员。

在排查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是联系某些老党员时,有些耳朵不太好,交流有些困难。还有的是入党时间太久远,无法精确知道其入党的支部以及确切时间。

三、关于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

我村支部将集中排查我村存在党员档案但组织关系不在村里的,以及没有党员档案,但是是我村党员的,以及存在其他情况的党员进行深入排查,争取能逐一完善我村党员的所有信息,查漏补缺,并且追缴自2008以来一些不缴以及漏缴的党费,主要对象是一些退休干部老党员以及在职的村两委干部。

四、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脱贫攻坚合力。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的脱贫攻坚责任制,精确发力,发挥作用,培养“双强”党员带头为重点,提高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建成脱贫致富的“桥头堡”。对全村所有农户逐一进行走访,把贫困户分为一般、困难、特困三个等级,逐户分析研究,制定两委班子帮扶措施。深入摸清贫困底数,分析致贫原因,逐村逐户制定扶贫计划和扶贫台账,为贫困户找到了可行的脱贫门路。在脱贫攻坚中,我村坚持把扶贫工作与开展为民办事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城乡结对共建结合起来,通过建立有效工作制度,为实施精准脱贫提供重要保障。

五、关于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推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要真学真懂真做,解决好“两学一做”的核心问题;二是坚持正面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好发展动力问题;三是加强素质提升和责任担当,解决好党员干部的能力问题;四是用好“三会一课”制度,解决好学习教育常态化问题;五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六是加强对支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中共崖州区凤岭村党支部

                                                                                                                       2016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