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过岭村西环高铁征地先进个人

【字体: 打印
2016-03-01 17:24

                              过岭村西环高铁征地先进个人

                                                       天涯区过岭村  董金荣

 

 

2013年海南省西环高铁正式建设,在其经过的路段占用到过岭村岭脚村小组、布土村小组、存烈一村小组和存烈二村小组部分村民的土地。过岭村启动西环高铁征地小组,董金荣作为村”两委”干部一员参与到征地当中。征地工作从2013年8月至2013年12月,历时5个月。2014年3月所有补偿款全部发放到被征地农民的手中。

征地拆迁是件攻坚任务,我们稳步推进。过岭村总的征地面积123.279亩,青苗面积111.559,房屋面积10215.19平方米,拆迁50户。整个拆迁过程阳光下进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利拆迁的原则,有利群众基本利益的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为实现和谐拆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工作中董金荣同志表现突出,展示了良好的组织、创新、沟通、协调能力。自征地开始该同志工作积极主动、认真严谨、稳妥,对整个征地拆迁工作作出了良好贡献。

  一、高度的责任感和诚恳的工作态度

  董金荣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者,多年从事基层工作的经历。征地工作涉及到农户的利益,利益面前没有半点马虎,只有未雨绸缪、诚诚恳恳、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才有把工作做好,有所作为。征地工作时间紧迫,有时一天的工作排的满满的,后勤、协调、数据汇报等等,该同志总是能做好。他为征地工作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二、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征地工作稳步推进

  董金荣同志作为征地工作一线工作人员,也是本村的村民,在村委会工作十几个年头,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威望,是群众信任的好干部,在征地的过程中,农户有不懂和意见都会去问他,他也总是耐心的解答。正是农户对该同志的信任和期盼,也正是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才使征地工作稳步推进。

  三、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真心实意地帮助拆迁户排忧解难,是做好工作的基本途径

董金荣同志工作中虚心学习,面对复杂而艰巨的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和迟迟不签约、对补偿款的不满意的拆迁户等等,在不违反拆迁政策的前提下,实际的与农户们商谈解决,不厌其烦进行解释。一是深入被拆迁户家中进行宣传,解释相关拆迁补偿安置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取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二是以情拆迁。在拆迁过程中,主动为困难群众联系搬迁、帮助联系租建住房,让拆迁户无后顾之忧,让拆迁变成有情的安置,用真诚的关怀拉近距离,以周到的服务赢得信任。三是工作时间延长化实行白加黑,工作形式多样化实行上门上户、电话沟通等,工作态度勤快化实行脚勤、脑勤、嘴勤。

 

                   天涯区过岭村委会推荐

                       2015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