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制度

【字体: 打印
2016-05-26 17:44

为不断创新结对帮扶形式,规范工作程序,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非党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中层以上干部,构造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制度。

一、结对帮扶对象

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健康等方面需要帮扶的党员、职工群众作为结对帮扶对象。

二、结对帮扶的目标和原则

结对帮扶要切实做到每一名党员至少有一个帮扶对象;党员每年为帮扶对象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实际问题至少一个。要按照因人而异、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组织决定与个人选定相结合,形式多样地开展党员与群众、党员干部与普通党员、党员与党员的结对帮扶活动。

三、帮扶内容

党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定期、不定期的与被帮扶者进行交流、关心他们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健康等各方面的情况,达到以下目的:

1、让被帮扶者树立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的信心,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多作贡献。是党员的要求他们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是党员的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对存在有消极思想的帮扶对象,要及时理顺他们的思想情绪,化解矛盾,激发他们的热情,使他们自觉参与到大队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来。

3、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结对帮扶形式

根据帮扶对象的年龄、文化、生活、工作、学习等不同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结对帮扶,主要有以下两种形式:

1、一个党员联系一个帮扶对象。主要适用于党员对有学习、思想、工作等的帮扶对象。根据党员的自身能力,帮助帮扶对象在学习、思想、工作中取得进步,达到帮扶效果。

2、一个领导干部帮助一个联系点。主要通过带班子建设、带组织建设、带队伍建设、带作风建设、带工作发展。实现公司工作任务和党组织中心工作的有机统一。

 五、结对帮扶的要求

每名党员自愿结对帮扶,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予被帮扶者关怀,确保所帮助的对象思想表现优秀、工作成绩进步,生活学习习惯得到一定改善。因此,每个党员必须做到:

1、思想政治上的帮助。每位党员要经常与帮扶对象交心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进行引导式的教育,通过各种先进事例教育感化他们,激发他们不断提高其工作效率,培养他们健康生活的情趣、乐观向上的品质和积极上进的精神。

2、工作上的帮助。党员应在完成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以全面提高工作为目标,帮助被帮扶者制定好工作目标,端正工作态度,扎实完成好工作任务。

3、学习上的帮助。以加强自身的学习为基础,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习现状和学习态度,帮助他们制定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争取在学习提高上更进一步,并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4、生活上的帮助。了解被帮扶者的生活状况及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使其感受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党组织的关怀。

 

 

                                                                                                                                           海罗村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