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5-12 17:42

2015年,海罗村党支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视党员发展工作,逐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现将发展党员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村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十分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列入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党支部认为,我村作为现代化新农村,要与时俱进,就必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就必须不断地把优秀的青年知识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一是加强党支部的学习。我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5年印发),明确了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发展党员的原则、程序及纪律等,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我村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定期讨论研究,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三是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了我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发展党员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二、严把程序,慎重发展

能否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对于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至关重要。在党员发展中我村党支部严格履行发展程序,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并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严格党员入口关。

三、狠抓培养,保证质量

我村党支部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一是重视发挥党组织自身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对非党员群众的感召力和吸引力。二是发挥共青团的后备军作用。不断加强对我村共青团的领导,把培养、推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三是抓好教育,发展党员。我村党支部今年确定了2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1名预备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都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严格的制度,除指定党员经常培养教育外,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区委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

四、明年发展党员计划

我村党支部明年计划发展预备党员1名、确定2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总之,一年来,我村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特别是做好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带领他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提高了党员干部整体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吉阳区海罗村党支部

2015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