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天涯区黑土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9-21 10:30

天涯区黑土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委、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我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稳妥地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我村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搞好人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远程教育在农村还不是很常见,农村党员干部在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进行学习时难免会碰到技术技能方面的问题,为此,我村针对管理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镇级信息员请教,达到了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

二、搞好组织收看工作,提高收看效果

远程教育的关键环节是搞好节目的收看和学习,再好的节目如果不收看不学习,也是没有用的。我村注重组织党员干部的收看学习,管理员深入到各村小组,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收看结束后再组织对收看节目内容进行讨论。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提出意见和建议,这些措施使收看率和收看效果得到了有力地提高。

三、搞好设备维护,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对于远教设备的简单故障,管理员能做到及时排除,确保不因设备问题影响耽误党员干部群众的收看学习。对于难以处理的故障,及时向镇信息员反馈,请求其帮助解决。同时搞好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遇到雷雨天气,改期播放,预防雷击现象的发生。

四、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部分党员对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重要性认识不足。虽然大部分人对现代远程教育认识高,热情大,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党员,特别是一些年纪大的党员对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教育认识不足。

2、基础教育底子薄弱,对党员干部教育的影响大。由于现在农村党员干部普遍存在年龄大、文化素质不高的现状,导致在通过远程教育对他们进行政治理论教育时听不懂,进行政策法规教育时难以理解,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时不能掌握,有的农村党员由于文化基础差,对一些本来相对简单的农业科技技术都不能掌握,更不能活学活用,增强本领。因此,必须注重从基础教育抓起,在教学内容设置上使其能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增强理解分析能力,为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培训打下基础。

五、下半年工作思路

1、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好远程教育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切实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要坚决克服松劲、厌战的思想和时紧时松的现象。

2、扎扎实实地抓好培训工作。

3、坚持长期不懈的抓好远程教育宣传工作。继续从深度、广度上抓好远程教育宣传,使之深入人心,扩大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面,使远程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做到人人了解远程教育,人人参与远程教育,形成全村上下共同参与远程教育的良好氛围,使远程教育成为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农业实用技术,发展致富奔小康的有力平台。

4、培养后备党员,壮大党员队伍,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天涯区黑土村党总支部

                                天涯区黑土村远教站点

                                   2016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