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莅临黑土村开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8-11-01 16:04

    2018年9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黄淑贞一行在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童立艳副区长时亚南副区长刘通区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周显同等的陪同下,莅临黑土村开展调研工作,并在村委会二楼召开座谈会。区政协联络组组长龙籍雄、区农林局局长林唐华、区司法局局长吴国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和裕及黑土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党建专干参加本次座谈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童立艳向傅君利常委简单的汇报了黑土村的情况。

    座谈会上,傅君利常委首先逐一认识了黑土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及党建专干,并听取了第一书记董昌平关于黑土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贫困村党组织排查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村党总支部书记符宏明从黑土村因项目建设堵截水利工程,造成农业产业薄弱原因及整合土地资源,利用因缺水灌溉放荒的农田发包,从而提高农民经济收入等两点做补充汇报。

    包点单位区司法局局长吴国总汇报了黑土村项目征地工作推进情况及因征地带来的土地矛盾纠纷而引发的一些司法案件等。

    原包点单位区农林局局长林唐华汇报了黑土村农田、林权证申办和土地纠纷主要因放荒造成边界不清等情况。

    在听取了两位局长的汇报后,傅君利常委迫切的向第一书记董昌平了解黑土村贫困户的情况,并要求要落实好中央、省的脱贫致富政策,村级党组织要对贫困户、低保和特困户提供有效的保障和有力的措施,实实在在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随后,包点领导区政协联络组组长龙籍雄主动向傅常委汇报黑土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及创文巩卫工作开展情况。

    副区长时亚南、副区长刘通分别就黑土村土地整合利用、农业水利工程举措和“抓党建惠民生”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关心的问题及解决情况做汇报。

    傅君利常委在听取完汇报后,肯定了黑土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村党总支部在工作中能做到因户施政、因人施策,使贫困户切切实实的得到了帮扶,并指出了黑土村在城镇化建设高,产业转变快的形式下党组织软弱涣散主要体现是弱,是对支部对党员管理及要求弱,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弱,党员先锋模范发挥弱。黑土村党总支部要解决由于历史遗留及项目征地出现土地纠纷等,使村民群众对组织产生误解,党群、干群关系疏远的情况。黑土村支持国家建设而带来的具体问题,天涯区政府要及时介入解决,处理问题要依法依规。

    最后,傅君利常委对黑土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出四点要求:

    一、以问题为导向,黑土村党总支部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教育,为民服务意识,焕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提高村民经济收入,解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继续推进“抓党建惠民生”事项,结合村规民约,完善红白理事会,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四、党员干部队伍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做好警醒教育,确保队伍纯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