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马来西亚布特拉再也市政府代表团到访三亚回民村

【字体: 打印
2017-07-08 08:56

7月5日至7日,马来西亚布特拉再也市政府代表团在三亚开展了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本次访问紧紧围绕“建立友好城市意向性洽谈、商讨城市合作、促进两城市旅游合作”主题展开。5日下午,马来西亚布特拉再也市政府市长拿督斯里哈希姆、副市长拿督阿泽子、市旅游委员会执行长、市政规划局长以及世界马来友好协会分会长刘宝军博士等一行8人抵达三亚,在市外办以及市伊斯兰教协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三亚回民村开展了实地考察访问。

(马来西亚布特拉再也市政府代表团与市伊协交流座谈)

马来西亚布特拉再也市政府代表团首先与三亚市伊斯兰教协会(下文简称“市伊协”)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座谈,李浩会长向代表团简单介绍了三亚回民的基本情况,以及马来西亚与三亚回民深厚的历史渊源,他认为马来西亚与三亚在气候、文化、旅游以及地产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两地政府与民间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市伊协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座谈中,布特拉再也市政府市长拿督斯里哈希姆说道,他这次来主要是以考察为主,他的团队里有市规划局、旅游局等部门,希望能在美丽三亚这座城市找到合适的合作项目,与三亚市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同时到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的故里――三亚回民村考察访问,与他的亲人会面,寻找马来与三亚的更多联系。

 

(马来西亚布特拉再也市政府市长参观三亚回民水果诚信广场,了解项目开发建设情况)

(与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的三亚亲人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简短的座谈之后,代表团一行到达三亚回民水果诚信广场进行考察,并走访慰问了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的三亚亲人,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交谈氛围轻松愉悦。随后,代表团还到三亚清真古寺、清真西寺、清真南寺进行实地考察。

(在三亚清真古寺座谈交流,共同祈祷世界和平,中马友谊万古长青)

(与三亚回民群众合影留念)

在三亚回民村的走访慰问让拿督斯里哈希姆市长甚是喜悦,他高兴地讲道,感谢真主让他在中国的南端看到这么多的回民兄弟,大家的生活风貌都很好,教门也非常好,希望两地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结束三亚回民村的走访之旅后,马来西亚布特拉再也市政府代表团6日将与三亚市副市长戴玉明出席正式会见并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