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张羽飞到天涯区华丽村委会讲党课并开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4-09 17:07

张羽飞到天涯区华丽村委会讲党课并开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

4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带队到天涯区华丽村委会讲党课并开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

为落实“五个一”活动,在华丽村委会会议室,张羽飞给村委会30多名党员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以《深入解读乡村战略二十字总要求》为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什么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并结合华丽村实际,为如何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指出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党课结束后,张羽飞走访看望了杨其清和陈忠两户建档立卡户,对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复工生产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杨其清家里,张羽飞认真查看其饮食和居住环境,在交谈过程中得知杨其清因缺水灌溉,农作物无法种植时,张羽飞要求区政府和村委班子要帮助解决缺水灌溉问题,加快恢复农作物种植生产,并鼓励杨其清的儿女外出打工解决就业。在陈忠家里,张羽飞叮嘱区政府和村委班子要帮助陈忠拆除家里的破败房屋,解决好陈忠家里污水排放难的问题,同时要求陈忠整治好自家门前屋后的居住环境。


随后,张羽飞调研了华丽村委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督导检查了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工作,并深入田间察看了农作物长势。

张羽飞指出,现在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大田间打井资金投入,解决好农作物缺水灌溉问题;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工作,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序恢复生产生序。

张羽飞强调,现在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口,要做好承前启后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帮助就业,防止因疫返贫;二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三清二改一建”为抓手,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是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五爱活动”、党日活动,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充分发挥村委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宣传,使群众转变观念,大力推进拆除危房、废弃猪圈等无功能建筑工作,使村容村貌保持干净整洁;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巩固华丽村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天涯区政府副调研员苏英荣,区卫健委副主任戴青云,华丽村委会党总支部书记吕文章,中国移动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邱达超 ,中国移动党办主任张新悦等相关人员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