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故事会

【字体: 打印
2019-05-28 09:13


   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时间就是财富,往往这时候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就变得越来越少,亲子之间的陪伴就更加少,家里面缺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谈心里话的时间,甚至有些父母把工作中的情绪带回家里,对家庭成员撒气,对小孩子撒气,孩子和父母的信任感就慢慢变淡。因此,为了增加亲子的交流互动,改善家庭的信任关系。201952516:00,华丽村联合华丽·过岭·文门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工站)在华丽村委会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故事会活动。36be4f4012809844ebe7c038bb064e38


本次活动开场由华丽村委会妇女主任黄永梅为本次活动致辞

00e5382d5a3d778843bd49b870c61f36











社工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

c11e00c748f567a3e55390b0369e8ba6


    通过本环节“七上八下”游戏,从数字一开始报数,每逢报的数字含有七的不能说出七,需要手指往上指,每逢报的数字含有八的不能说出八,则需要手指往上指,大家一下子就活跃了整体气氛,淘汰出局的亲子家庭对接下来的游戏充满了极大的好奇心。

3aa13fd630cb525a3039832d50afee98


    在社工的引领下第一个游戏与第二个游戏互相衔接,刚刚淘汰的亲子家庭需要玩亲子信任游戏,这个游戏是“盲人敲锣”游戏。家长戴上社工精心准备的眼罩后,右手捏鼻子,左手穿过右手摸到膝盖,原地转三圈,随后通过听从孩子的号令,孩子说向左,家长便向左,孩子说举起右手,敲!大家听到duang~的一声,开心的鼓起掌来。

ae0bb5168781368efb3c14d4d0a7091e   

   通过两个游戏后,大家分享通过互动游戏和信任游戏的收获,紧接着,家长与孩子一起进入阅读故事会环节。故事会环节由社工准备的诚信故事“狼来了”“天赐养老钱”“三把斧头”三个故事组成,社工首先询问大家有没有听过这三个故事,小朋友纷纷表示只听说过狼来了的故事,通过社工讲解后,志愿者引导着参与者进入阅读故事会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热情洋溢的进入了故事会的海洋。

cbe1674bcec8f4e67c2e7cbc2351edf2 

    本次活动,共16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开始由“七上八下游戏”活跃了整场活动的气氛,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互动。紧接着在盲人敲锣环节中,孩子和父母的配合下敲响了亲子间互相信任的锣鼓,提升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信任感。最后,孩子和父母通过参与本次的阅读故事会活动,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和默契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家一起为本次活动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