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红塘村委会文明大行动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11-11 09:46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红塘村委会自113日起对辖区内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了“以提升文明意识为主、管束治理为辅”的集中整治,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理,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辖区内卫生环境状况大为改善,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基本杜绝,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宣传提高文明意识

我村委会对本次文明大行动十分重视,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在辖区内各主要路口及宣传栏张贴文明大行动宣传画和横幅,同时在人流密集的地段通过发送宣传单及当面讲解的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宣传,广大村民对文明大行动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给个人可能带来的一些不方便表示理解。

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针对辖区内存在大量违法张贴小广告的现象,我村委会与保洁公司进行协调,对全村范围内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对各主要干道的卫生环境进行清扫,同时在农贸市场及各主要路口放置警示标语,提示村民勿乱堆乱放垃圾,确保了村容村貌的整洁。

    三、巡守结合,巩固成果

村两委成员定期对辖区内各主要路段进行巡视,对存在占道经营和违章停车等现象及时处理,有发现新的垃圾堆放现象进行及时清除。

 文明大行动期间,红塘村委会在区政府蹲点领导的指挥下,以勤勉务实的态度扎实开展工作,积极与各部门各单位协调配合,经过整治,全村文明程度和村容村貌得到提高,村民文明意识得以加强,时刻准备迎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