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红塘村2017年度工作安排

【字体: 打印
2017-01-03 09:30
   

 2017年,我村委会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不断加强基层的组织建设,推动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一、卫生方面。深入整改“创文巩卫”工作,继续改善村居环境。召开全村党员组长动员大会,各组召开村民大会,村两委干部、党员组长深入各组、户做好动员、劝导工作。书写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致农户的一封信,发动全体村民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1
、发动全村党员、组长、保洁员开展卫生大清扫。首先带头清洁好自家房前屋后,整理好庭院杂屋。

2、由卫生检查评比小组对全村卫生进行检查,发现卫生死角或清扫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清除。

3、在各村民小组建成一个村民休闲活动中心,提高村民文化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红塘形象。

二、党建方面。1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在党员外出前进行教育提出要求,按规定登记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加强与流入地党组织的联系,加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了解其思想、就业和生活等情况。

2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宣讲“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开展座谈会、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有效地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3重视发展党员工作。2017年发展10名新党员。加强教育培训,建立数量充足、素质良好、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全面实行和规范发展党员联名推荐制,扩大民主,加强监督。

三、村务公开方面。继续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虚心倾听群众意见,认真做好村务、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办事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的监督,积极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同时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上,我村共有6个网格站,各选配有一名网格长,负责工作站日常管理。2017年将在我村网格区域建设一个硬件板,用于宣传各项工作事务,服务村民群众。

   四、精准扶贫工作方面。我村党员干部继续对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在春节期间,走访联系帮扶户,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帮助化解困难群众的矛盾纠纷,指导开展产业发展,找出问题症结并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切实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帮扶困难党员和群众。

  五、基本建设方面。我村委会将着力解决以下主要问题。

1、我村将积极配合好区委区政府和区规划建设局对我村各经济项目的建设,尤其对红塘湾新机场的项目施工工作。协调好我驻村企业和村民群众的矛盾纠纷,共同发挥带头作用,解决我村的实际经济问题。

2、我村在2017年将向上级部门申请在我村昏暗村道安装太阳能路灯,完善农村道路亮化工程项目。

3、我村群众最关心的喝水难问题,大力实施农村自来水改造工程,实现村村通自来水的目标,让村民喝上放心洁净的饮用水。

4西环高铁土地纠纷的问题(饭粒、玉盘和布甫村委会的界线纠纷)

5、西环高铁运输压坏环村道路问题(饭粒、玉盘、布福的路段)

6、文昌小组被红塘湾项目征地的安置问题。

7、文昌、示福小组土地返还问题。

8、红塘村市场经营场地问题。

9、红塘村大排沟的治理(上游段800米)

以上是红塘村委会2017的工作计划安排,我村委会将一如既往投入村政建设,使我村成为亮丽、整洁的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