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红塘村2016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7-02-20 10:53
   

红塘村2016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今年,我村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爱卫办的指导下,结合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的特点、内涵。把握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除四害、健康教育等中心内容,使我村爱国卫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卫生事业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爱国卫生工作是优化农村环境,改善村民生活现状的最主要工作之一,是精神文明建设一项不可获缺的重要内容,一直倍受领导的重视,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把卫生工作列为重要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的责任,确保创卫工作取得成效。

二、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我村把健康教育作为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在增设宣传栏的基础上,还收集了大量的健康知识资料,下发到群众中,动员群众加强健康知识的学习,定期更换宣传栏里的健康知识内容,开展各类评比竞赛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创建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在宣传形式上采取多样性宣传通过板报、会议、图片、文字资料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订购健康期刊读物,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并掌握卫生基本常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树立“讲卫生光荣,不讲卫生可耻”的新风尚。在办公室、办公区走廊、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摆放或张贴“禁止吸烟”等醒目目标牌标志,时时提醒村委会干部树立“大卫生”意识。

三、抓好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是巩固我村创卫成果的一个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水平的重要途径。我村把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一个实质性的工作内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一项重要内容予以高度重视,拟制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把环境治理和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狠抓辖区企业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和职工卫生常识宣传,提高企业职工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努力提升企业形象。

四、狠抓环境整治和除四害工作

针对春夏、夏秋之交“四害”滋生繁殖快,传播疾病高峰期的特点,我村购置了除四害药品,集中开展除四害活动。加大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确保饮食、饮水卫生。除此之外,我村委会在卫生间增添了垃圾袋装桶,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摆放了一批花卉盆景,购买了办公室卫生洁具。切实做到卫生间无积水、无漫溢、无污痕,办公室窗明几净,办公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爱国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永久性的工作,是社会进步、文明的需要,我村委会将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提高。继续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制定完善村委会制度,加大各种形式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把爱国卫生工作变成全体村干部,村民群众讲卫生、做文明人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