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红土坎村主任助理邓朴成 2015年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5-26 21:35

2015年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红土坎村主任助理:邓朴成 2016年4月25日
回顾2015年,在区党委、区政府、村委会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两委班子的支村下,我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将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1、加强整治理论学习。我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新农村建设的相关资料,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认真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
  2、加强业务技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担任村官工作,只要一有闲暇我就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开展的各类培训。一年来,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参加市档案局在吉阳区政府开展做好档案整理工作的培训;2015年城乡劳动力调查员业务培训、远程教育培训、大学生村官培训等,同时还主动学习关于基层党建方面的业务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了《行政复议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做足更好的准备。
二、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基层工作
我始终严格纪律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按时上班,按时参加会议,没有出现无故缺席现象;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
1、积极协助村党支部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活动。做好活动关材料的准备,如讲话稿、征求意见表、学习计划、四风问题台账等等,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当好远教站点管理员。将党员电教和群众电教有机结合,使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能接受到较高的素质教育和业务理论的学习,按照区远教办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开机学习教育。1月至12月份,集中学习26次,非集中学习次,集中学习时间60小时,每次学习人数基本达到85%以上。
3、办公方面:2015年,我认真帮助文书做好各种文字工作,包括总结、计划、报告、请示、证明、合同、报表等等文件起草、打字、排版、复印等工作。撰写相关工作计划和总结报告。
4、收集档案整理,严格按照市档案局的标准开展我村档案归档工作。按年度、保管期限分类,盒内文件的排列按党群工作、行政管理、业务管理依次排序。本年度共6盒67件,按文件的实用价值定为永久保存。
5、做好劳动力调查、全民参保登记、百分之一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在接收到相关工作方案后,我们积极配合村委会开展工作,入户调查,张贴公告,并在学校、居住小区等单位设点,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了各项政策,建立入户登记、资料整理、材料汇总、数据录入等工作,圆满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任务。
6、协助村委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为全体村民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续保工作,同时为村民做好办理社会保障卡收集采纳村民身份信息材料,资料报送,发放社会保障卡工作。
7、积极参与文明大行动工作。在2015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我配合村委工作人员,共收集整理材料4盒,文件70多份。参与20多次大型清理卫生活动。
8、做好便民服务站工作。在市政务、吉阳区政府中心组的指导工作下,我村委会逐步完善了便民服务站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便民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简化工作程序,提供快捷服务,使群众进一道门办完所要办的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三、存在的不足之处
1、思想认识还不足。缺乏社会实践,思想认识不到位。
2、工作方法欠妥。因人生阅历少,社会实践不足,处理事情的方法比较简单。
3、能力有待提升。村里的情况比较复杂,很在处理复杂问题时,往往考虑问题不周到。
虽然工作中有些不足之处,但我会努力克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从小事入手,任劳任怨、扎实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为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