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10.20天涯区社区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到金鸡岭路社区开展社区教育培训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2-27 15:24

天涯区社区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到金鸡岭路社区开展社区教育培训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为全面推进社区教育快速发展,加强社区教育工作,提升社区教育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1020日下午,天涯区社区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到金鸡岭路社区开展终身教育培训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45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

首先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现场课堂教学,由金鸡岭路社区党委书记卓德雄以党建引领社区教育,推进新时代社区治理为主题,从社区教育的意义、党建引领社区教育、充分挖掘社区各类师资资源、党员教育、未成年人教育、老年人教育、外来人员教育等七个方面对社区教育经验与做法做了交流分享,课堂内容贴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们听的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明白党建引领社区教育的重要性及今后工作中如何开展社区教育。

随后实地参观社区领导关怀墙、网格化管理示意图、社区荣誉墙、便民服务大厅、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科普消防室、儿童之家、绿色阅览室、健身房、政治协商民主议事室等,最后在社区负责人带领下步行至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沿途参观了商铺、背街小巷、社区垃圾屋、党建红心书吧、街心公园文化大舞台及其他工作设施。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金鸡岭路社区教育工作有完善运行机制、丰富课程资源、聚合师资队伍、活化教学形态、创新促进举措,搭建起了满足不同需求的社区教育服务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建立起共建共享的社区发展共同体,努力开创社区教育新局面。

 

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居委会

20211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