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情概况

龙海村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202.12.07)

【字体: 打印

龙海村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202.12.07)

氖克石 12-0 7阅读 168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2020年12月7日上午,龙海村组织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村委会牵头主持,驻村律师周伟同志主讲,龙海村两委成员、网格员、联防队员及便民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就对《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宣讲,列举夫妻共同财产、债务的界定离、新的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