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鹿回头社区党支部2016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字体: 打印
2016-05-20 11:41

鹿回头社区党支部2016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为了切实加强我支部党员队伍建设,促进支部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素质进一步提高,先进性进一步突出。根据吉阳区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发展党员计划工作的通知》(吉组字【201621号),结合我社区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章为依据,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坚持标准,发扬民主,重视在复员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等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社区的快速、协调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

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根据申请入党人员的培养、教育、考察、成熟情况,2016年计划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人,并加强与非党员同志的联系和沟通,争取更多的非党员同志向党组织靠拢,到目前为止仍有6名同志向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三、主要措施

1、建立稳定的培养对象。重点培养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和优秀杰出青年。

2、建立科学的培养制度。积极组织社区的培养对象参加区举办的培训班学习,同时利用远程教育对他们进行培训学习,以及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并在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让他们在实践社会工作的过程中增强党的观念和群众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引导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建立发展党员培养人制度。注重发挥老党员和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负责引导发展对象从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要求他们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定期对他们的表现情况进行考察和分析,并与他们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坚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把好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要按照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高度出发,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要解决认识到位的问题,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党员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

2、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突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支部要将素质好、年纪轻、业务精的优秀青年加强教育培养,条件成熟的要及时吸收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人员、人才集中的优势,把发展对象切实抓紧抓好,紧密联系群众,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3、坚持标准,严格程序

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全面衡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要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对发展对象,一定要进行全面综合考察,要注意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思想政治素质和一贯表现,特别是在关键时期的表现。要正确处理好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关系,严把入口关,不能用能人标准代替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确保新发展党员都是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分子。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认真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制度。

4、凡列入近期发展的发展对象,都要对其个人简历、培养考察时间、接受培训、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公示结果要作为确定是否吸收入党的重要依据。

 

 

 

 

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社区党支部

20164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