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龙密村委会2015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5-25 09:17

 2015年,我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区工委、管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十八大系列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我生态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严格按照区综治办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有力地维护了我村政治和社会稳定。 现就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村两委班子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村村委常年工作重要的内容,坚持常抓不懈。年初,统一思想,及时成立了村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村书记兼任组长,将副书记、副主任、村两委成员、各承包组长等纳入了小组成员。形成了村书记亲自抓,副书记具体抓,成员全力抓的良好局面。村书记与上级单位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X份、《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X份、《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X份、《禁毒目标管理责任书》X份,村党支部书记杨贤对综治工作做了安排,发现问题,发生纠纷要及时上报,发现重大的不稳定因素必须及时报告并及时处理。要依法办事,搞好村民自治,把矛盾和纠纷尽量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查找不稳因素,及时排查调解

 我村在综治工作中,以维护稳定为目标,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及时排查和掌握不稳定因素和民间纠纷情况,并对村里的各类纠纷进行一次大排查活动,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分析,研究并处理好,发现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到区综治办。今年我村调解民间纠纷案件29宗,囊括征地纠纷、村组邻居矛盾纠纷,合同纠纷等。村委会对纠纷案件及时解决,多次召开了相关村的村民代表会议和村民大会,广泛征求意见,目前调解成功18宗,未调解成功11宗。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进行调解工作。力图把案件圆满解决,还村民一个团结友好祥和稳定的邻里守望的社会环境。

 三、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强化治安管理

1、深化禁毒斗争工作。遵循“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了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明确了工作目标,通过散发传单,今年的“6.26世界禁毒日在全村张贴标语、利用村组公告栏开辟禁毒专栏,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我村极力彻底清查吸毒人员9人,其中女性1人,全部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配合司法所利用禁毒日以定点咨询、悬挂横幅、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2、加强交通整治工作。市政大道四期工程工作进展当中,为保障我村交通安全,特别对超速超载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实行巡防队员巡防制度,对辖区内重点部位、地段、重要设施、要害场所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四、大力开展法制的宣传教育工作

 我村对2015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目标、方针、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全面开展普法工作,利用红白喜事聚会、召开群众大会、调处民事纠纷等机会,向群众宣讲政策法规;利用村级党员活动阵地组织观看,法制讲座班1次,培训人员100余人,重点对依法治国相关内容、《婚姻法》、《安全生产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进行了宣讲。

 2015年,我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维护了我村的社会稳定,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龙密村委会

                        201512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