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情况报告

【字体: 打印
2016-05-25 10: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龙密村党(总)按照区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动员情况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成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村党(总)支部书记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支部副书记任副组长,各支部委员为成员,主要负责传达区工委学习教育协调办公室和督导组指示精神和负责统筹安排我村“两学一做”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村党(总)支部书记办公室,党(总)支部杨贤书记负责抓好组织计划、协调安排、检查督促等具体工作落实。同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有序开展

412上午,我村组织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上,杨贤书记宣读了中央、省、市的学习教育提纲,并传达了区工委的具体要求,提出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首要是“学”。只有通过学习才能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唯有通过学习才能保持我们思想觉悟的先进性。搞好党员教育,深刻领会“两学一做”思想精髓,一方面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由原来的单方面讲课灌输式改为交流互动式,增强教学效果,提高党员学习效率。寓教于乐,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要走出教室,融入群众,让知识学而有用,为民而用,在应用中与知识相匹配,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能力。每一个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提高全村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使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激发热情、树立信心、团结奋斗。

三、深化学习教育措施

1、整治“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会上,杨贤书记强调,全村党员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这次的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结合问题,努力整改,对照之前的两本问题台账,抓好我村“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整治“庸懒散奢贪”,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重拳整治新出现的作风问题,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进一步巩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成果。

2、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根据区工委的要求,认真开展我村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民主评议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摸清我村“口袋”党员、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情况,健全疏通党员出口、纯洁党员队伍的机制。通过集中排查,进一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畅通党组织同党员的联系,努力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参加学习教育。

四、加强宣传引导。

接下来,我村将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点,入村入户,召开会议,扩大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让党员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赶有目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我村党组织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要,将充分利用报刊、微信等媒体、信息平台,引导党员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龙密村党(总)支部

                                    2016年5月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