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黄少文到罗蓬村跟踪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6-11-29 10:49

    为深入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有效督促帮扶单位、企业扶贫工作落实,促进贫困村民加快脱贫致富步伐,1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队到吉阳区罗蓬村结对帮扶脱贫对象家中,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符党,吉阳区人大、区政府,海南三亚湾新城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申亚置业有限公司,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罗蓬村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黄少文一行先后来到符进市、符明云和符家明三户帮扶脱贫对象家中,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技能培训和子女教育等情况,目前三户贫困户家庭收入均已达到脱贫水平。养殖、种植等扶贫项目正有效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合作社+贫困户”的罗蓬村海南黑山羊养殖项目,对贫困人口每人扶持母羊6只,每只每年分红500元。现已完成第一批分红(每人900元)的发放工作,其中符进市、符明云两户由企业另外帮扶的6只羊,每户多分得900元。贫困户符进市,市残联给的残疾补助金已经发放到位,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政务中心帮建的地面硬化养鸡场已投入使用。目前,三户也正在参加村委会组织的每周两次夜校培训班学习。

    黄少文对区政府和村委会在落实扶贫工作、加强村民技能培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黄少文说,今后,还要加强对村民的技能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让帮扶对象做到心中有数,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抓好子女的培养教育,使其将来成为有用之材,有机会要回报社会,帮助他人。

   

    黄少文表示,扶贫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政府、基本组织、社会团体、企业单位和村民自身等都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共同努力,才能真正走上富裕之路。黄少文要求,帮扶企业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改善结对帮扶家庭的生产生活设施,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新农村建设。

    随后,黄少文还到贫困户符进市家的地面硬化养鸡场实地查看土鸡养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