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带队调研罗蓬村贫困户

【字体: 打印
2016-05-30 10:18

5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带队调研吉阳区罗蓬村贫困户。张琦书记先后来到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贫困户蓝德新、蓝德冲和兰学明家的基本情况、村里的土地资源状况,实地了解帮扶单位对贫困户采取的精准扶贫对策。

    在蓝德新家,张书记要求,一是要抓好产业,坚持养好鸡,种好槟榔,并从儋州乐东等地引进山鸡品种。二是要抓好就业,就业能改变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进而改变一个家的精神面貌。在蓝德冲家,张书记检查了三亚鸣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帮扶该户的鸡栏及鸡苗,肯定了“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并要求贫困户,一是做好鸡的防疫工作,二是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在兰学明家,张书记查看了该户的芒果种植和住房情况,了解到该户因病致贫并有小孩上学的情况,他强调,一是要管理好芒果树,做实施肥、除草、整枝等工作,二是解决兰学明及妻子疾病问题,希望海南申亚置业有限公司能精准帮扶,三是要扶智,鼓励支持该户孩子上学。

    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朱允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副市长李劲松,市农业局、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市旅游委以及吉阳区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