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龙坡村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字体: 打印
2016-05-18 12:14

龙坡村党支部    书记:黄明坤

 

近年来,我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美好家园为着眼点,团结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力量,认真执行党的农村政策,全面加强党团建设,积极谋划村居经济发展,努力维护我村社会治安稳定,扎实解决我村热点难点问题,村党团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卫生整治、民主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工作如下:

一、以教育活动为载体,狠抓党支建设

(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及问题共33条,其中“四风”问题17条,工作及其他问题16条。对2014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总结33条整改问题台账落实整改的情况。目前,已经整改的有22条,正在整改中的有11条,如解决村集体土地确权、宅基地使用权证、房产证等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二)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要求班子成员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带头查摆、反向评价自我查摆、班子集体查摆问题等多种方式,为下一步有效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我坚持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内监督条例,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2014-2015年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对党员进行教育87次,学习时长共计160多小时。一是加强和完善党建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我在区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建设了党建综合展示宣传长廊,并对党务、村务、计生、健康教育等各种宣传栏、公开公示栏进行版式内容更新共21版。二是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团员工作。依照组织程序,对有进步要求、有文化、勤劳致富并有一定贡献的积极分子进行有计划的培养、考核、吸收,进一步壮大党团队伍。2014年以来,转为正式党员的有2名,转为预备党员的有2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名,发展共青团员4名。

二、聚焦经济建设,落实任期目标

我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村“两委”班子深入探索失地农民发展路子,认真落实各项惠民强民政策,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环境,努力拓宽村民就业渠道,推进村集体土地高效利用。

(一)完成部分土地确权

村“两委”班子在我的带领下,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关,终于在2014116日得到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颁发土地证(地号:460201028003JA00017),土地面积约为79.44亩。我主持召开“四议两公开”会议,通过合法程序将土地分配给符合条件的37个农户。

(二)推进海南黎艺苑项目的顺利变更

我积极推进龙坡迎宾综合商贸城项目并获批准,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带动地区发展,促进村民就业和增收。

三、狠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我非常重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并要求治保主任要积极开展创建“无毒村”活动,坚持禁毒宣传教育与“六五”普法相结合的方针,动员全村广大干群广泛参与开展建设“无毒村”活动。在坚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方面,要定期排查,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把各种不稳定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全年没有出现越级上访,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案件。

(一)认真做好联防队员的管理和培训工作,提高联防队员维稳思想素质和职业技能。

(二)坚持定时定线定点治安巡逻,并按全镇统一要求,配合做好每年春节、省“两会”、国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要节庆日、重大活动期间的社会维稳工作。

(三)按照全市六五普法工作规划,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制素质。

(四)加强重点人口和流动人口管理,发动群众开展联户防范,打击违规违法活动,认真做好戒毒帮教、法律政策宣传教育和相关服务工作,引导有关人员遵纪守法,做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益的好村民,共同创造平安稳定的村居社会环境。

四、夯实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和发扬以往的成功做法与经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村民参与系列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机制,有效改善我村环境面貌,为我村建设成为宜居村打下坚实基础,201410月,三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我村“二星级卫生社区”称号,我村将推进“三星级卫生社区”申报工作,并加大投资力度,继续改善我村人居环境

五、改造基础设施由于我村输水管道以老化,出现管道破裂漏水现象,严重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用水,我想汇报说明情况严重性,区领导特别重视,并同意划拨给我村60万用于改造饮用水管道,现已改造上水管道约为700米(口径为110毫米),下水管道约为700米(口径110毫米);输水小管道共计约为4440米(口径为50毫米),其中村委会300米,村第一、二小组3360米,村第三小组780米;入水表管约为448米(口径为32毫米);更换水表165个。

六、强化计生妇幼工作

(一)强化计生工作不松懈。

计划生育工作是重中之重,计生专干在我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计生宣传教育,保持计划生育舆论高压态势,同时强化村干部责任,明确奖罚政策,增强村干部的责任感。

(二)强化保障机制

对本村计生户家庭考上大学的子女给予一次性奖励:考上重点大学的奖励20000元,考上本科的奖励15000元,考上大专的奖励10000元,考上中专的奖励8000元,2015年共为10名大学生和中专生发放奖励金98000元。对贫困家庭,逢年过节也会发放一定的慰问品,2015年中秋节为村结扎困难户对象每人发放一桶油、一袋米。

六、强化民主管理

我认真按照规定程序,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议事制度,坚持党务、村务按时公开制度,让村民真正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对于包括集体建设项目的确定和开发、宅基地的分配和使用、集体资产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人员安排、合同的签订等涉及本村长远发展的重大村务事项和政策规定须召开会议的,一律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