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龙坡村党支部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字体: 打印
2017-03-10 12:29

龙坡村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在党员和群众中征求意见,经过认真梳理后,形成整改台帐33条,截止2017年3月10日已完成 22 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整改落实情况

1、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村党支部组织开会和学习不走过场,要求班子成员积极参与,会上要求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发言。开展研讨式学习,理解不能浮于理论表面,要真正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中去。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更新观念,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利用远程教育系统作为教育媒介进行学习,效果显著。

2、提高党性觉悟,为民服务。针对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个别同志存在“个人主义”思想,不够积极团结,不能全身心投入为民服务工作中;个别同志推卸责任,没有担当,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流于形式、应付了事等问题,班子成员间进行坦诚相待,互相交流沟通,并要求班子成员在会上发言,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做思想汇报,从而了解班子成员的思想状况,增进了班子团结。根据我村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党员义务劳动,增进党内团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治安管理方面。一是根据联防队员的实际业务水平,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强化对联防队员的管理和爱岗敬业方面的教育,制定了联防队员值班制度和值班表,分管干部对值班队员不定时查岗。二是加强在村委会内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在村委会聚会喝酒的村民,将严厉批评教育,已无村民在村委会聚会喝酒。三是要求联防员加强巡查力度,对不按要求停放的车辆,进行严厉处罚,已杜绝乱停乱放现象。一旦发现超过安全时速的车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车辆进行处罚。目前,已根据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安装了10个监控摄像头,对主要区域进行监控,未来将争取更多的资金来增加监控摄像头的数量,使监控范围覆盖全村。

4、基础设施管理方面。对村民进行法律法规教育,不允许村民私自改造供水管道,如有需要优化供水管道的村民,村委会将给予帮助解决,从源头杜绝了村民偷水放水等问题。

5、行政管理方面。一是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对上班迟到、早退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责令限期改正。二是对外来人口和外嫁女发准生证,按照国家和海南省的计划政策来办理,不乱发准生证,计生专干主动上门到户服务,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三是根据村党支部班子成员缺乏调查研究,深入群众少;服务群众意识偏低,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党支部定期安排每位班子成员深入农户调研,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老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发展党员工作中,将更多考虑高学历的村民进行培养,提高党员的总体素质。四是村党支部对存在工作纪律观念不强,坐班有迟到、早退现象、存在推三阻四等问题的班子成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指正,并在思想上进行教育,以杜绝此类“慵懒散”情况。对在工作中过份小心谨慎,急于求稳,在遇到矛盾时不敢担当重任的班子成员,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其履行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五是已杜绝用电、纸张、办公用品方面浪费等行为,没有班子成员在工作时间里开展不良娱乐活动,并大力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多开展有益的活动,增加健康生活娱乐元素,引导健康生活态度,彻底消除奢靡之风。

三、未整改清单和不足之处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党支部班子主动开门征求意见,并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共建立问题台账33条,其中“四风”问题17条,工作及其它问题16条。查摆问题后,立即进行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目前已经整改的有22条,特别是解决了在龙坡村主要路段安装监控摄像头,以便减少偷盗事件的发生;明令禁止车辆超速,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安排好联防队员的工作时间和管理等问题。正在整改中的有11条,如加大力度支持村民集体文艺活动;解决村集体土地确权,宅基地使用权证、房产证等问题;村民是否可以利用自己宅基地筑建高层发展旅馆业,增加村民收入问题;加强对村青年的引导和法治教育,提高文化水平等问题。

四、整改措施

(一)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制定学习方案,严格按照学习要求每周至少集中学习1次,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写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方法,确保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主要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一系列讲话精神;通过播放《焦裕禄》、《生死牛玉儒》、《郭明义》等一系列先进典型人物教育片,加强两委班子个人道德修养,确保学习成果取得实效。

(二)健全制度体系,确保落实效果。一是完善科学管理机制,对治安、环境、卫生、文化等制定有效可依的方案和制度,确保村两委班子依据制度做到依章办事、处罚分明。二是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建立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村民的联系沟通,形成提醒与相互提醒、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三是完善作风建设机制。进一步完善因公学习考察、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标准和细化措施。

(三)提升服务意识,改善与群众交流方法。更多与群众交流,对群众反映呼声高的问题,能解决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重点关注,上报上级,争取早日为民解决。在交流方面要多走、多看、多问、多想、多交流,这样才是真正的为民办事,办好事。

 

 

                                  龙坡村党支部

20173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