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致巩卫路上最美的你

【字体: 打印
2017-05-09 11:06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公务繁忙的领导,但时刻关注巩卫工作。三亚市副市长王铁明同志是荔枝沟社区市包点单位负责人,两次带队检查荔枝沟社区巩卫工作,对专家指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要求社区联合相关单位立即作出整改,对整改情况要持续跟进和按时回访。有一次,王副市长在周末来回访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路过的市民问,今天不是周末吗?市长回答说,现在是巩卫的关键时期,各级工作人员都是随时待命,我们工作时间是白加黑,五加二,哪里任何时间需要我们,我们立即到位。是啊,在巩卫的路上,各级领导,工作人员坚守着岗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就是为了守护每一个在巩卫路上辛勤付出的园丁的劳动成果,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希望,除了完成学习任务以外,也投身到巩卫的行业中。张鹏是荔枝沟小学的学生,也是荔枝沟村里土生土长的小孩。有一天他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路边清理垃圾死角,便好奇的走了过来,走进一看,原来是清理垃圾。出于好奇和贪玩的心里,便与村里的叔叔一起动手手来,我们都以为他一会就会抱怨又脏又累的,坚持不了多久,可是这个孩子跟着工作人员从头做到尾,随然只是用手捡一些小垃圾,但保护环境的意识已经深入他的心里,他还说周末会带着其他同学一起过来帮助叔叔阿姨们打扫卫生。中国有句古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的少年从思想上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那我们的家园有什么理由不干净,我们的国家有什么理由不强大。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稚嫩活泼的孩童,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有身价几百万的老板,也有领着几千工资的白领,有身材瘦小的女人,也有高大威猛的男士。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些不同的人群组成一个团体,团结一致将巩卫工作进行到底,只为同一个目标,就是创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社区和生活环境。在每一次的巩卫行动中,志愿者们自觉参与,哪里有问题就去到哪里,并且不断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团队,加入巩卫的行列中来。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社区敬岗爱业的工作者,原本他们只需要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为市民办理熟悉的业务,按时按点的上下班,回到家与家人聊聊家常,与孩子嬉戏,饭后散散步,享受悠闲幸福又其乐融融的小生活。可是,自巩卫以来,他们不止一个工作身份,既要正常为民办事,又要当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平时干净整洁的工作服多了几分特殊的色彩和浓浓的气味。在巩卫期间,他们练就了一身上天入地,十项全能的本领,在没有安全防护下有的爬上高出清理屋檐窗台垃圾,有的俯下身子趴着清理角落,河道垃圾,有的拿起工具成了修补工,修补道路破损和老鼠洞。有的拿着扫把,哪里有垃圾就去到哪里清理。一些不理解的村民觉得他们很傻,明明可以过舒适的日子却在这吃苦受累,但我们的同志说衣服弄脏了可以洗,留的汗可以擦,再臭再脏的垃圾一定要一鼓作气的清理干净。

美丽三亚,浪漫天涯,这是世人给三亚最高的赞誉。微微的街市嘈杂唤醒了惺忪的旅店,和着咸咸的海风节奏舒缓的音乐,绿油油的树叶在晨风中轻舞摇曳,在这闲适安逸的生活里,有这么一群人为更美更整洁的三亚每天都顶着炎炎烈日,不辞辛苦地分散在大街小巷里,亲手清理垃圾死角,清理垃圾小广告,劝导行人。如今美丽又整洁的三亚离不开任何一个在创文巩卫路上辛勤付出的每一个人,他们不分性别,来自不同的社会阶层,不同的年龄阶层,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做一个合格称职的园丁,为美丽的三亚添砖加瓦,感谢巩卫路上的每一个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