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到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5-31 16:29

2018年5月29日下午,为精准识贫、精准扶贫,做精做准贫困人口"漏评""错退"等各项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到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育才生态去工委书记陈向奋陪同调研。
 



   

在马亮村委会,陈正光常委详细了解了马亮村"漏评""错退"工作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委会要落实严朝君书记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全村农户再次进行复查核实,扎实摸清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认真做好扶贫材料归档工作,并围绕"有没有造假的、有没有更穷的,不能依靠投票"的要求进行民主评议,做到一人不漏、一人不错、先评后议。

 

  

陈正光常委要求,驻村干部必须驻村工作、扑下身子、到岗到位,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事,以严实作风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引导贫困户树立劳动致富、勤劳致富、干净节俭的理念,多帮助贫困户谋划产业发展,鼓励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

陈正光常委强调,对未达到危房改造标准农户,帮扶单位要在胃口不能调高,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农户修缮破旧、漏水等一般性住房问题,对已达到危房改造标准农户,育才生态区要严格按照程序,通过有资职企业进行危房验证,并着眼长远发展,帮助农户打牢房屋建设基础,预留房屋扩建空间,保障农户长期居住和发展条件。

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向奋表示,育才生态区会认真落实陈常委此次调研检查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全区危房进行深入排查验证,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并加强帮扶干部漏评、错退工作培训,对全区农户再次进行复查核实,规范扶贫材料档案归档,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和公示,确保漏评、错退工作做精作准、做实做细,为下一步贫困户产业发展等扶贫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