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谨防溺水,欢乐暑假

【字体: 打印
2018-08-09 11:08

    一年一度的暑期,也是农民农忙季的到来,最让人担忧的是农村儿童们的暑期生活,因父母忙于务农,对于孩子们的监管有时疏忽而造成安全事件,为了提高儿童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三亚星海社工为孩子们开展了关于“珍爱生命,夏令营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影视教育片活动!

       2018年7月24日,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共青团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委员会支持下,三亚星海社工,在育才生态区马亮村委会多功能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组织儿童开启了第一期安全夏令营活动影片,课堂共有十名儿童前来参与观影。

      由社工何季钟围绕着安全视频让儿童以观影的形式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升自救:当自身落水时首先不用慌张,发现身边有人立即呼救,抓住湖边的稻草或者树枝,石头等、求救:当自身落水时应大声呼救,他救:在碰到伙伴落水时有电话及时打给大人,大声呼喊,在附近寻找,木棍或者绳子,一边丢给落水的伙伴,另一边找石头或者树木绑,使用木棍时,救者要一边手寻找牢固的支撑点,以免自身也同落水发生危险等知识内容。同时结合身边的例子,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时刻将安全牢记心间,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尽量远离水塘、沟渠等开放性水域,各种水井、小溪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