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率队到梅村村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3-12 10:26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率队到梅村村调研

2020年3月9日

  3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率队调研梅村村恢复农业生产及春耕工作情况、乡村振兴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委员黄琼君、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委员王海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黎成兰、市扶贫办党组成员柯雯君等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泽辉、区政府副调研员王瑞林、区农业农村局长孙发艺和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勤、乡村振兴工作队等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主持座谈会,会上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勤就我村恢复农业生产及春耕工作情况、乡村振兴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汇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发艺汇报抗旱工作进展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听取汇报中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对梅村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毗邻三亚凤凰机场的优越地理优势和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条件,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助村民增收。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指出,长期侵占集体土地不缴纳地租问题村级组织要坚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村民利益,发挥驻村律师和区级驻点律师作用。美丽乡村建设要“先易后难”,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指导监督,早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梅村幼儿园的建设工作,满足村民的教育需求,让村民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肯定梅村疫情防控工作、恢复农业生产及春耕工作情况、乡村振兴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今天是天涯区转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第三天,看到梅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没有'马放南山'可以看出疫情防控工作很扎实,希望继续保持下去,不仅是疫情防控其他工作大家也都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林有炽副主任说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改变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两委干部要支持配合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单位要提前做好疫情结束后全面开工的准备。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产业导入工作,没有产业导入乡村发展就失去支撑,就不可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要积极引进福返芒果这一类品牌的进驻,它不仅为村民带来就业岗位和品牌产品的附加值,而且也为村庄带来一种全新的理念。村庄产业发展要积极借助现有品牌优势,发动农户按照标准生产,在统一由品牌商销售,这样才能快速提高产品价值增加村民收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指出,梅村村公共卫生虽然取得一定的变化,但是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没有养成,环境卫生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侵占的集体土地要拿起法律武器收回,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他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村民思想意识,让村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发展好集体经济是解决好农村农民问题的前提,探索用集体经济收入成立一个村级托养中心,让村民切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他要求两委干部要精诚团结,去除“杂音”团结一心为村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