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梅村村党总支部召开传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0-08 11:04

梅村村党总支部召开传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2019年9月24日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三亚市天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梅村村党总支部9月24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勤主持,下设支部书记及其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权晓海和全体党员共计39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区委书记林有炽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林有炽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路径。二、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要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三、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围绕脱贫攻坚,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果上,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围绕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四、要落实政治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要落实政治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区委副书记程建华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的讲话精神。

        会上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书记董永勤宣读了《梅村村党总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就我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署要求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党总支部班子成员和下设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要迅速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表率,为党员树立起好的榜样,全体党员要自我加压,用大学习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是结合目标任务,不打折扣的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杜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出现“两张皮”的现象,做到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四是扛起责任担当,从严从实落实主题教育。下设支部书记要开展好下设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班子成员要共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永勤还以《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上了跟党员上了第三季度党课,最后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