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三亚市崖州区梅东村党组织情况

【字体: 打印
2016-03-15 09:46

梅东村是崖州区的一个行政村庄,是三亚的最西门,梅山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一个有着浓厚红色革命色彩的老区村。1937年1月,梅山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梅东支部在抗日的硝烟战火中成立,从此播下了红色火种。梅东村村民在国难面前,在当时中共崖县委和梅山党组织的领导下,不分男女老少,团结一切爱国民主人士,扛起枪,拿起了刀,忘家舍己,前赴后继地与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反动派进行了艰苦悲壮的革命斗争,积极参与了炸桥梁,砍电线杆,破坏敌人军事设施以及大生产救亡活动、“反攻基金”、“月担费”和“捐钱购枪支”等捐献活动。梅东村在这场血肉绞杀搏斗中留下了许多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有走出延安抗大、随军挥戈北上抗日而倒在黄河岸边的孙毓雄;有受尽凌辱、坚贞不屈而被敌人酷刑杀害的孙亚九等28位烈士(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有15位烈士,在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有13位烈士)。

   2010年梅东村成立了中共梅东村总支部,总支下分两个支部。截至目前全村共有党员112其中男同志94人,女同志18人;年龄大于60岁的党员有56人,小于60岁的有56人。本科学历6人,高中学历31人,初中学历55人,中专学历9人,大专学历6人,小学学历4人。

 

   梅东村民委员会于1995年5月成立,目前村两委成员共设有8人,其中支委6人,村委6人,女性成员各有1名。名单如下:林元富(代书记、代主任)、孙令伟(副书记)、孙器艺(副主任、支委)、孙家华(组织员、村委)、孙令凯(两委)、周好四(支委)、纪新祝(村委)、孙好英(村委)

梅东村共有10个村民小组,共有610户,户籍人口3255人,常住人口2844人,其中革命烈属28户,五保户12人。

我村旱田和水田约有2900亩,园地约有5000亩,林地约有6000亩。经济来源主要是依靠种植水稻、玉米、早瓜菜、芒果等,人均年收入约为8700元。

长期以来,在党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梅东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道路,遵循勤劳致富方针政策,充分结合本地情况发挥梅山人民优良传统,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改善民生工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梅东村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梅东村党总支部委员会

                        2016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