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梅联社区组织居民建设渔船避风港口

【字体: 打印
2016-09-09 11:18

   联社区是一个渔业村庄,因得天独厚的角头湾资源,梅联社居民都在此居住靠捕渔为生,形成美丽的渔村乡情。梅联社区现有渔船43艘,长期以来因缺少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口,每逢台风雨季,都会给渔船造成不同承度的损失。梅联社区的渔民,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渴望渔船有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口。为此,前几届两委干部都曾组织渔民进行建设,但因海浪与潮汐的冲击,建好的港口又被沙土阻塞、填平。渔船只能停泊在沿海线上,渔业的生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2016年7月新当选的第八届两委干部,通过群众反映、深入调研并结合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的影响后。两委班子下定决心建成一个安全、永久的避风港口。在新任书记、主任桂万光同志的带领下,两委干部,党员以及自发而来的居民约160人,于8月22日进行开工建设。

建设项目有两个内容,一是机械铲车在原来港口的基础上,加深加宽避风港口的规模并开挖一条通道连接港口与大海,二是用沙袋对港口周边进行护栏加固。在两委班子、党员和群众的协助下,经过两天的努力,完成装沙袋约3000个,并在港口周边用沙袋进行加固。

在书记、主任桂万光同志的带领下,梅联社区新的避风港口于8月24日竣工落成,新建成的避风港口(长50米,宽30米,深4米)是渔船的新家,是梅联吸引周边渔船停泊增加收入的渠道之一,根本上解决了渔船抗击台风、避免风浪的问题,确保了梅联社区渔船的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