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马岭社区开展“党群议事”党员活动日专项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2-11 16: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主题党日+党群议事活动“的有关要求,马岭社区于12月27日上午9点半,由卢炽煌书记主持会议,两委、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共计30人。开展“主题党日+党群议事活动”。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将意见整理如下:
   1、村民宅基地的报建面积太小,上级的相关部门能否考虑马岭社区的实际情况适量的加大报建面积,让村民都能吃得上旅游饭。 


   2、小渔船被征收后,村民能否成立渔业合作社,政府部门能否提供相应的政策帮扶。


   3、农村合作医疗的缴纳费用越来越高,村民现在都已经难以承受了,建议以后的农村合作医疗费用不要再涨了,毕竟农村家庭人口多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缴纳。


   4、现在的物价太高,老人的补助有些过低,60--80岁的老人能否每天按30元算作为生活费。


   5、社区能否根据自身情况引进一些休闲娱乐项目,让社区居民们参与其中工作,增加居民们的收入。

 
   6、社区公共厕所已经修建完成,何时可以投入使用。

 
   7、天涯利群农贸市场的管理收费太高,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处理。 


   8、由于社区人口不断增加,大象馆东边的土地能规划让村民们可以报建。 


   9、社区原住居民在外工作退休后,需要落叶归根回原籍居住,但户口落回原籍非常难。


   10、马岭社区没有国有土地证,现在大多数都是集体用地,办不了宅基地使用证,希望相关部门能做出相应的规划解决落实。 


   会后,卢书记表示,以上提出的意见我们将会认真的梳理,并将重要的意见积极与相关部门反映情况。通过,党群议事这个党员活动日,倾听民意,进一步了解村民的需求和困难。解决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需,充分体现党员活动日的主题和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树立社区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