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三亚市梅西村党组织基本情况概况

【字体: 打印
2016-03-15 10:03

梅西村是梅山革命老区之一,是三亚市西南部最边远的辖地,东接梅东村委会,西于梅联居委会交界,距离镇政府25公里,村党组织设立党总支部,成员8人,党员75人(含预备党员1名),党总支下设两个党支部,分别设置3各党小组,村委会成员8人,村民代表38人,下设置2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辖区272户,聚居总人口1306人,均为汉族。

全村居民住地面积0.52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050亩,其中水田500亩,旱田350亩,坡园地1200亩,主要生产耕作区为面前田洋,村南、北坡园地,岭落大坡天洋,大坡园地等。是一个纯农业村庄,总人口的95%属农业人口,农业生产的主要收入以粮食作物、冬季瓜菜、热带水果、南繁育种为主。1989年茅彭水库建成后,基本上解决了农业生产的缺水问题,使我村的农业生产走上了规模发展的道路。经济发展指标由1988年的总产值43万元增长到2013年的1120万元,人均年收入从1988年的415元增长到2015年的8581元。村民的生活逐步提高,近年来建设了一栋栋崭新的楼房,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村建有小学1所,解决了村里孩子教育问题;卫生室1所,解决了村民基本医疗问题;全村建有图书室1个,业余文娱宣传队1个,满足村民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需求,且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中共崖州区梅西村党支部

2016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