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书香童趣天涯.播洒爱心阳光”公益活动走进南岛居

【字体: 打印
2020-01-14 11:42

“书香童趣天涯.播洒爱心阳光”公益活动走进南岛居

为了让南岛居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增长知识,增进与同辈群体的交流沟通,增强自身的自信心与社区归属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1月24日上午9时,三亚市社科联,热海大图书馆联合南岛居妇联、团支部在南岛居开展2019三亚市妇女联合会村级妇女儿童之家公益服务项目“关爱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书香童趣天涯.播洒爱心阳光”主题活动,现场约20多个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前,三亚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主任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意义及有关社科知识。

互动游戏开始时,小朋友们玩起了“夹乒乓球”游戏。大家两人一组用筷子夹同一个箱子里的乒乓球,然后跑到对面将自己的球夹到自己的箱子里,在限时的时间里,夹的越多的一方胜利。小朋友们个个都积极参与,尽管中间出现了掉球、跑球的失误,但是围观的家长给孩子们助威加油,,孩子们在这样的鼓劲儿下重拾小球,坚持把它运到终点随后,社工给每个孩子都发放了手工拼图板,让大家进行3D立体拼图,有的拿到的是房子拼图,有的拿到的是飞机模型拼图孩子们根据操作步骤自己的想象拼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随后给自己的作品命名,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向大家分享在这过程中遇的难题以及最终是如何解决的

活动结束后,社工家长孩子工作人员一起合唱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同时,三亚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主任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给每个孩子都发放了书籍、书包、铅笔、画笔、画册、笔筒、橡皮擦、转笔刀等奖品,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与同学和睦相处,在家要多帮助长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