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南岛居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字体: 打印
2020-01-14 11:39

南岛居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根据区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国家人居环境迎检工作,南岛居各网格负责人于本月15日起,经居包点单位区科工信局领导及居党委书记、居委主任崔经友统筹安排,组织居民小组组长、党员群众等对标对表,精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目前,此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覆盖南岛居约20多个生产队、村庄,300名村民群众参与。每日,区科工信局人员,各辖区网格长、网格员主动入户与居民群众共同清理背街小巷和错落村户的卫生死角,清除房前屋后杂物杂草,倾盆倒罐消虫蚊并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收集秸秆和废弃垃圾。同时,各网格负责人还向居民群众提出树新风,讲文明的倡议,引导村民共建宜居环境,维护生态文明。不少村民表示,清理了杂物杂草后,村里有种清爽敞亮的感觉。感觉通往家门口的小道更宽了,房屋前后更美了。

此外,南岛威森环卫公司上下联动,紧密协助各村清杂回收秸秆,提高了整治效率。

南岛居人居环境分管领导苏晓表示,人居环境作为生活最基本的需要,将更加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一以贯之,一村接着一村清,分秒必争抓落实抓整改,加大宣传和群众参与力度,共同倾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