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南岛居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0-12-28 10:47

南岛居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11月6日下午,南岛居邀请麦尚杰律师到社区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学习《民法典》事关人们切身利益,关乎身边的大小事。

麦律师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体系架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并通过生动的事例、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婚姻法、物权法、继承法、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引导大家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遵法、守法、护法,坚守法治理念,做到依法办事、照章行事。

最后对居民的日常生活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并热心解答居民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